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分会总结|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FB01环境功能材料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9月15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3年7月7日-1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在中国深圳隆重举行。1.9万余名材料科技工作者、1500余位杰青长江学者、50余位两院院士出席了本次大会。本届大会是中国材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学术交流大会,是中国新材料界学术水平最高、涉及领域最广、前沿动态最新的超万人国家级品牌大会。

本次大会中“FB01环境功能材料青年论坛”由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邓积光研究员、四川大学赖波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洪教授担任分会主席。本论坛旨在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分享与交流环节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促成产学研用各方深度合作,为推动我国环境功能材料技术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据统计,论坛汇聚了国内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等100余人参加。

FB01环境功能材料青年论坛聚焦该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交流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和未来方向,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青年专家学者分别在水处理功能材料、选择性吸附材料、环境光催化/高级氧化材料、环境功能材料生态风险评估、材料活性位点调控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上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者交流深入、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青年学者开拓创新的学术活力和严谨求实的学术精神。最后,感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北京镁瑞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教金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分论坛的大力支持。

 

会场主持人与报告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