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分会总结|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FC02新能源存储与碳中和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9月4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深圳理工大学承办,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支持举办的中国材料大会-大湾区特色新材料论坛FC02-新能源存储与碳中和技术论坛,于7月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FC02主席由成会明教授和康飞宇教授共同担任,论坛得到了惠州市冠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FC02新能源存储与碳中和技术论坛是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的三个湾区特色产业论坛之一。

在两位主席的精心组织下,FC02论坛就新材料、新能源存储、低碳技术、数字化与智能化、碳中和策略等热点议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

论坛邀请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先生作开幕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会明、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作主题报告,并邀请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储能技术总监乐斌、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展华、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李子坤、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大学教授胡昂、比亚迪基础科学研究院金属材料学部蒋嗣本博士作特邀报告。

报告分享结束后,分会还组织了一场大咖云集、科研机构学者和企业家中青年科学家结合的圆桌论坛,圆桌论坛由康飞宇教授担任主持,圆桌论坛嘉宾就“新能源存储与碳中和技术”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问答互动。最后,钟海副主任发表闭幕致辞。

 

钟海副主任开场致辞

 

FC02论坛现场

康飞宇主席主持会议

 

贺克斌院士作报告分享

 

郭烈锦院士作报告分享

 

成会明院士作报告分享

覃九三董事长作报告分享

胡昂院士作报告分享

 

圆桌对话现场

唐永炳研究员圆桌分享

 

周新华总裁圆桌分享

 

刘俊兴院长圆桌分享

 

康飞宇主席给覃九三董事长颁发优秀邀请报告荣誉证书

 

唐永炳研究员为蒋嗣本博士颁发优秀邀请报告荣誉证书

此次会议,汇聚了新材料、新能源存储和“双碳”领域的权威科学家和知名企业家,对全球如何实现新能源存储助力碳中和进行了深度研讨。“双碳”背景下,新材料技术和新能源存储突破与产业规划发展对全球绿色能源转型具有极其重大意义。在我国材料科技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一起担负起材料强国的时代使命,在新材料前沿的桥头堡,共同助力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高地,向着科技强国的赛道奔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