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分会总结|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FJ材料期刊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7月24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3年7月8日至9日,中国材料大会-材料期刊论坛在广东深圳顺利召开。分会主席由中科院金属所期刊中心主任罗东、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陈亚楠担任,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材料学科期刊编辑和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陈亚楠副秘书长为论坛致辞。这次期刊论坛作为一个分论坛登上材料大会的舞台,表明了材料期刊在材料学术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对推动材料期刊发展做出了重要努力。

7月8日下午,The Innovation 期刊负责人陈科、中科院金属所期刊中心主任罗东、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期刊主编助理翟万银、北京科技大学期刊中心季淑娟、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刘睿璇五位知名期刊的负责人围绕期刊发展做了详细精彩的报告。7月9日下午,彭超群副主编做了“如何准备和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专题讲座,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陈亚楠副秘书长致辞

 

材料期刊论坛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本届材料期刊论坛新增期刊闪报和编辑&专家见面会环节。15种期刊通过闪报形式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重要进展和特点,并特别针对会上学生、专家进行了期刊约稿,编委招募等。与会专家学者同期刊编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材料期刊闪报及编辑&学者见面会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科技论文写作讲座现场 

部分期刊闪报

本次论坛旨在为材料期刊编辑之间及期刊编辑与专家学者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就期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探讨,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我国材料期刊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