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赴德阳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5月5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科创”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学会和地方科协组织党建引领,推动学会党组织融入区域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携手提升党建引领力和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双提升。2023年4月28日下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骨干在学会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秘书长张增志教授的带领下,赴德阳与德阳市科协党总支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德阳市科协党总支部书记李琴芬以及德阳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干部科科长张杨等一行全程陪同。

本次活动,共有二项议程,首先通过体验式现场教学的方式,一起参观了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讲解员结合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史,介绍了德阳工业区建设和三线建设,以及德阳工业的发展史。在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目前还完整地保留了老厂区原来的风貌,这里屹立着7幢修建于不同时期的厂房,具有浓郁的时代和历史气息。然后乘车一起前往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及党建阵地,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德阳市科协党总支就“两新”组织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业务工作推动党建、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进行交流分享,就学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产业合作对接等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支部共建协议,并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牵头向德阳市科协党总支赠送共建锦旗,期待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资源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通过需求和供给相匹配、研发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党建和科创服务相链接,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开放互动的党建新格局,共同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全国学会与地方深度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试验场和先行区。

此行党建共建活动实质上也是为贯彻落实好中国科协党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体验式现场教学与党建座谈会的方式,将党建与党史、党性教育、业务深度融合,同时也是一次具有实际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