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车成卫同志荣休学术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2月6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23年2月2日下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在北京举办了“车成卫同志荣休学术座谈会”。

    座谈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郑雁军同志主持,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出席并讲话。座谈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部分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处部分人员参会。

    车成卫同志于2007年至2011年担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于2011年至2020年担任学会第六届、第七届常务理事兼秘书处副秘书长,服务学会十五年,不求功名、不计报酬,尽职尽责为学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他积极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学术合作,对学会的学术发展不断提出新见解、新思路,提升了学会的学术服务水平。他还积极推荐优秀团队和特色专家,在学会承担学科前沿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车成卫同志不但在学会大事上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而且还尽心尽力参与学会的一些事务性工作并积极参加学会秘书处的民主生活会,工作中做事认真负责,思维缜密,落实到位。

    魏炳波理事长对车成卫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他以宽广的胸怀为促进中国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慧眼识人,做人低调,悉心指导青年学者成才,鼓励和支持了一大批材料领域的学者。参会的各位代表回忆了与车成卫同志共事的点点滴滴。大家一致认为,车成卫同志以帮助他人为乐,浑身充满正能量。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扬和传承车成卫同志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学习他朴实无华、真诚待人的优良品格;进一步践行他为党、为国家、为中国材料事业的奉献精神。

    让我们共同为实现中国材料强国之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