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服务

关注

学会“青年托举人才”王江
发布时间: 2017年5月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王 江 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首届中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上海大学唯一入选者
2016年度上海市‘晨光’学者入选者以及上海市‘扬帆计划’学者入选者。首位以华人青年科学家身份获得‘2016 International LIMTECH Young Scientist Award’国际奖,并在世界上首次证实了电磁场控制金属凝固过程中存在热电磁效应,取得了世界范围领域内顶级专家的认可。
王江老师于2011年以联培身份赴法国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在博士尚未毕业时即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提前录取为助理研究员,2015年进入上海大学材料学院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在教学领域上,他针对低年级及高年级学生特点采用不同的授业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创项目;在上海大学先行先试的专业老师带大一新生军训的实践中,王江老师获得优秀带队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