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期刊高层论坛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7月1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英文期刊《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PROG NAT SCI-MATER)期刊高层论坛于2018年7月14日在厦门会展酒店第二会议室召开。期刊编委会主席魏炳波院士和Soo Wohn Lee教授,期刊主编韩雅芳教授,副主编武英教授;海内外的编委刘锦川、陈政、陈志刚、B.V.R.Chowdari、冯元平、梅永丰、单智伟、顾忠伟、王荣明、张加涛、赵新青、周春根、朱美芳;巴西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Osvaldo Novais Oliveira Jr教授,墨西哥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R.Claudia Elizabeth Gutierrez Wing教授,新加坡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B.V.R.Chowdari,中国材料科学学会秘书长洪健龙教授应邀出席论坛。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主持。
魏炳波院士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PROG NAT SCI-MATER期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提供更多宝贵经验,以便推动期刊更好地发展。期刊主编韩雅芳教授介绍了期刊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期刊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以双月刊的形式刊载材料科学相关领域的综述文章和实验与理论的研究论文,影响因子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2017年达到2.572。她总结了期刊在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希望与会专家能在提高期刊质量和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建言献策。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讲习教授、PROG NAT SCI-MATER期刊特邀编委C.T. Liu(刘锦川) 教授对期刊的组稿、综述文章的选题、研究论文的质量把控以及期刊封面设计等问题都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电化学工艺首席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电化学工艺教授、期刊编委陈政教授对期刊加快审稿速度、简化审稿流程、缩短审稿周期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参会国内外专家也都纷纷发言,针对期刊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本次论坛对PROG NAT SCI-MATER期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同时还结合材料学科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PROG NAT SCI-MATER下一步的办刊思路,为提高期刊的质量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