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49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年1月1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承接中国科协学会决策咨询资助计划课题2049项目——材料科技与未来材料
我国非常重视新材料的发展,将新材料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到2020年新材料和新能源即要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承接了中国科协学会决策咨询资助计划课题——“材料科技与未来材料”项目。在全国近200个学会中,仅有5个学会有此殊荣,承接了相关项目。
现该项目已启动,并于2015年1月13日(周二)上午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中国科协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并派专家参会指导,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光教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决策咨询工作处齐志红处长,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决策咨询工作处侯米兰同志参加了会议,针对学会如何开展2049项目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意见。学会韩雅芳秘书长和咨询部唐见茂主任参加了会议,和科协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外,学会还邀请了中科院化学所、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四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加入本项目的写作中心组。在会上,学会领导和各位专家教授都积极踊跃发言,大家充分交流意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充分交流和讨论后,学会韩雅芳秘书长总结会议,并对2049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感谢了中国科协对材料学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我们一定会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本项目。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研究新材料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以及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本项目的成果更有利于全民深入了解新材料,对提高全民素质起到促进作用。届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将在组织专家研究交流与分析基础上,形成一份共约20-25万字、图文并茂,具有先进性、专业性和可读性强的专题研究报告,并作为建国百年的报告——“科技与社会-2049展望”之专题报告出版发行。